给你画大饼

希望我的文字能带给你一个充满幻想的世界。
——作者还在学校坐牢,不常更新,脑洞极大,请谨慎关注。

(喜灰乙女)你听不见我的心愿

有人物私设,一个脑洞产物,若食用不适,请立即退出,是一个胜哥的刀子。



0.


若我们再相逢,你是否还记得我?


1.

距离都市篮球杯守护者队夺得冠军已经过去了许久,不怎么看体育竞技的你也在手机里观看了整场直播。


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,当镜头扫过那雪白的身影时,你心还会下意识一颤,回过神来,烈虎队以一分之差胜于狼队,赛场的观众欢呼声振聋发聩,高科技映像立体又真实,就好像他站在你面前一样。


眼见胜负已分,青年只是对着镜头释然地露出一抹笑,你知道,那是对烈虎队新竞队员,对千万观众的。


可你还是有一瞬间的错觉,他在透过冰冷的摄影设备——看你。


你心烦意乱地摁熄手机,刹那间,如流水的黑暗刹那间吞没掉了他的样子。


2.


好讨厌,又是被老板抓来当陪酒的一天。


“虽然篮球比赛已经过去了很久,可是这个讨论和营销热度依然不减啊,我听说刚好过几天有一场晚会,一个颇有前途的篮球公司总裁到时候会去......”


所以,那个大冤种就变成了你。


你跟着老板穿梭于形形色色的人之中,咽下一口度数不低的烈酒后,你微笑致意地对每个人,直到目光无意间落到不远处交谈的人身上,你嘴角的微笑快要挂不住了。


简洁干净的黑色衬得肤色天生雪白得极为耀眼,视线一转,那人转过身,青葱白皙的手衬得那玻璃杯中的酒液分外诱人。


暖黄灯光拍打下来的橘色,极具有形的肌肉全都欲盖弥彰地藏在薄薄的一件衬衫下面,领带妥帖地安在马甲里,只露出一双手臂,举着酒杯的手腕处露出浅薄荷绿的碎花腕表,跟这一身正经搭配显得十分格格不入。


眉目清冷,可身材宛若牛郎店里的头牌的青年总裁正和旁人交谈着什么,淡色的唇微微一掀,你听不见他们的对话,但只觉得这种鲜明的反差感足以令人坠入爱河——身姿挺拔若松柏,眉眼清绝若星辰。


如果他不是你老早就断了联系的前男友的话,你估计会很乐意正大光明地欣赏他宛若顶流偶像的容颜的。


像是注意到了你的目光,那人蓦然看向你,好巧不巧跟你视线相撞。


你现在尬的就想当场挖个洞钻进去。


救命,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?你也没听说过他一个打篮球的队员会来这种无聊的宴会。


就在你还在胡思乱想的时候,那抹雪白已经逐渐靠近了你,你也错过了绝佳的离开时间。


你疯狂暗示着老板你需要去一趟洗手间,结果人老板看都不看你,只是满脸笑意地跟青年攀谈起来,娴熟得宛若好几年的好朋友,无奈之下你只能默默地站在原地小口小口地抿着酒,试图让自己看起来没有认出他。


开玩笑,那种标志性的清冷,烧成灰你怕是都认得出来。


站在跟他说客套话的老板身边的你已经跟过去相比成熟了不少,出落得艳丽又张扬,但依旧耀眼得令他挪不开眼。


双腿微微发颤,却还是努力掩饰着自己的紧张,洁白纤细的手腕戴了一串珍珠,红如胭脂的唇被酒液浸湿,显出一种水光潋滟的美。


他的思绪有一瞬间飘飞到很远处,那种熟悉又眷恋的时光,一去不复返。


“合作愉快。”


等到两人终于结束了客套之后,你似乎才找到了喘息的时间,刚想开口说自己想去洗手间,却被青年的举动打断了——


记忆好像还在停留在很多年以前,又好像仿若昨天,那人朝你伸出手,模样被刺眼的白光弄得模糊不清,你只堪堪记得那抹蓝色,其他的都变成了一片空白。


你听见,他的声音穿过岁月,从葱绿的盛夏,到星光破碎的雨夜,最后来到这灯火通明的晚会上——


他说,


“你好,我是球胜狼。”


3.


夏天的蝉总爱扯着嗓子慵懒地爬在树上一展歌喉,燥热的天正如青春那般释放热血沸腾的活力,连微风似乎都染上了太阳的温度,大树撑开的大伞被调皮的阳光钻了口子,斑驳的光影坠到地上,碎了一地。


靴底沾上的是嫩绿,生机似乎都被踩在脚下,蹂蹑成一团杂物。


记忆里你一向很少喜欢来到操场,这里视野空旷又毫无遮拦,只有年轻的男男女女会在这放松而又肆意地玩耍,偌大的校园只有栽种绿植的小树林成为了情侣们约会的场所,一座仅供纳凉的亭子静静伫立于小溪之上。


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伴随着钟表滴滴答答地转动,球胜狼手中赫然是一串漂亮的珍珠手链。


圆润莹白的珠子被精心串起来,在光下闪烁着动人的色泽。


视线凝聚到不远处嬉闹的一些学生,再移到火红的夕阳下,那个火烧云开得极为灿烂夺目。


少年淡蓝的瞳孔宛如深海般神深邃,额前的碎发在光下迸溅出荧光,生生添了几分冷意,霞光与碎影交错一同坠入眸底,显得热烈而又清冷。


他没有半分耐烦,只是静静地等着,等着那个还未实现的承诺,等着那个姗姗来迟的你,等着还未诉说出口的喜欢。


记忆忽然飘飞到很远,刚开始遇见你的时候,对可怜又弱小却并没有悲伤的你有了关注,身影单薄纤弱的女生有着强大的意志力和坚韧不拔的毅力,凭借着在被欺凌和打压下仍然坚持着功课不落厚,还能凭借一己之力完美复仇。


球胜狼忽然记起前不久跟你在操场跑步时,你那双笑意盈盈的眼睛。


你说,球胜狼,我明天有件东西想给你。


悠扬抒情的歌曲慢慢回荡在校园之中,鬼使神差的,他看着你满含笑意的双瞳,脸颊慢慢漫上粉红色,如同开了一朵小花般。


“其实,我们早已遇见千百次,哪怕我们分离,我们都会再次相逢——”


学校的点歌台几乎每次都有人点这首,听得人泪流满面,多是青春期的儿女,对爱情还存在着许多美好的幻想。


歌曲仍在放着,球胜狼听得有些失神。


“若我们再相逢,你是否还记得我?”


球胜狼忽然低低喊了一声你的名字,冷静又平淡的诉说着草稿无数遍想要对你说的话。


“我会永远记得。”


早已起草无数遍的字词到嘴边出口得顺理成章,他试图去从脑海中勾勒出你的样子,就好像耳边响起了你的声音。


“喜欢——直到永远。”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0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